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永興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永興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永興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永興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永興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永興定期定額意思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臺光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凌群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智慧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微星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臺積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永豐優息存股

雪,是小村冬天最美的風景。 放學的時候,雪下得正緊,密密麻麻的小雪花,飄到操場,飄到乒乓球案子上,飄到房頂,薄薄的一層,還無法團成雪球打雪仗,我們卻依然滿心歡喜,一頭扎進密密實實的雪花中,滿操場瘋跑,笑鬧。 鄉間的雪,最解人意,下得猛,融化得慢,總要在地面存上三五天。這一延挨,就到了禮拜天。難得清閑的山村,因一場雪,有了另一番情致,慵懶、閑適。 男人們都聚在誰家的窯洞里,旁邊點著幾個大樹根,吆五喝六地甩起了撲克。女人們用玉米芯攏上一小盆火,團團圍坐著,納鞋底,嘮閑嗑。至于家里那幫小孩子,盡由著他們的性子玩去。 鄉間的冬天特別冷,房檐下的冰凌棒一掛上就是一整個冬天,可似乎,鄉間的冬天又沒有那么冷,我們一幫小孩子,全都不在屋里待著。 我們就坐在留娃家寬大的房檐下,吸溜著清鼻涕,伸著長滿凍瘡的小手,抓石子玩,男孩們打彈子,或是摔“面包”。有時我們也湊在一起玩撲克——是大人玩得不要的撲克,軟塌塌的,有的還缺著角——缺角的多是大王小王,誰一拿到必定引得所有人尖叫。小山那天的運氣差,一手爛牌,沒一會兒就煩了,跑到院里,去雞窩棚上團了一個雪球,躡手躡腳地走到留娃身后,順著衣領塞進去。留娃不防,大叫一聲,丟掉撲克,跳起來又是抖又是掏,等他想起來追打小山時,小山早就狂笑著跑掉了。剩下的人,全扔了撲克牌,以兄弟姊妹為一伙,加入了雪戰中。 沉寂了幾天的小村,又活潑起來。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中國夢,我的夢 文/朱謂來 剛放暑假,我到鎮江去看爺爺奶奶。在看電視時,電視里提到了“中國夢”,我問爺爺什么是中國夢,爺爺告訴我,“中國夢”就是要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我們中華民族要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人民過上最幸福的生活。他摸著我的頭說:“實現中國夢,要靠每一個中國人的努力,特別是你們,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接著他問我:“你將來想做什么?你的夢想是什么?”我想了半天回答說:“不知道。”爺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從小就要有志向、有夢想,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回來后有一天,在中央七套,我看到重播神州十號飛天的消息,非常激動,突然有了要當一名科學家的夢想。再次來到爺爺家,我把這個夢想告訴了爺爺,爺爺雙手舉起了大拇指,連說了三聲“好”。他說:“夢想是理想,不是空想,要從小做起,從每一件事情做起,當科學家既要有很高的文化知識,也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還要有強壯的身體。” 從此,我記住了我的夢想,也記住了爺爺的話。每當我想跟媽媽發脾氣的時候,每當我做作業遇到難題的時候,每當我打乒乓球想偷懶的時候,總會想起“我的夢”。我要刻苦學習,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德、智、體全面發展,做一個真正的科學家,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美麗中國夢 文/徐冰言 有首歌里曾唱著“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我是中國人,我為國家感到自豪。從小我就樹立著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我有一個中國夢。 設計,多么崇高的職業啊!設計,多么讓人向往的追求啊!設計,值得一個人用一生去為它效勞。它,雖然是一項平凡的工作,卻可以讓我們盡情地釋放靈感…… 有人說,設計是一項枯燥的職業;也有人說,設計是一項讓人瘋狂的職業。可對我而言,設計能讓我盡情揮灑。我曾經美妙的幻想,如果我能夠如愿以償,我一定要在設計中立足,設計出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中國夢是一棵幼小的芽苗,在你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從現在起,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自己的夢想打好根基。長大后,我愿用我一顆赤誠的心,去為祖國增添一絲綠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文/陶奕冰 “有時我會失去方向,就像天上離群的燕子。可是只要想到你的存在,就不會再感到恐懼。我愛你中國,親愛的母親。我為你流淚,也為你自豪……”每每唱到這首歌,我便有說不出的感覺涌在心頭。 記得很小的時候,“中國”這個詞語就已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痕。我喜歡望著那描繪群山大河的地圖——好大的一個家,上面有氣勢磅礴的高山峻嶺、蜿蜒曲折的長江黃河……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對這個偉大的國度更加了解。她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她有著56個美麗的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多彩的民俗文化……每當媽媽拿著幾面不同國家的國旗問我:“你最喜愛哪面旗子呀?”我都會自豪地說:“當然是五星紅旗啦!”“為什么呢?”“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身上流淌著的是中華民族的血液!” 虎門銷煙、南京大屠殺、抗日戰爭……想想這千百年來祖國母親的飽經風霜,我親愛的母親,我真想為您流淚。但如今,您已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神州飛船一飛沖天、嫦娥一號遨游月空、申奧成功……這些都向全世界綻放著您的風采和實力。 我要大聲告訴您:我愛您——中國,我親愛的母親,我永遠為您驕傲和自豪! 瞧,二十一世紀的中國! 文/陳政偉 博愛天下,和諧發展;科技創新,強國富民。沒錯,這就是二十一世紀中國發展的主旨。這次參加關于“黨建項目”的活動使我深有感觸。 感受親情溫暖。說到親情、溫暖兩個詞語,我不禁想到了游覽過的錦繡社區。在社區服務中心,有一間專門為社區成員提供的健身房。在這里,熱愛舞蹈的人們可以翩翩起舞,并不會打擾鄰里鄉親。此外,為了幫助一些經濟困難的成員,社區里的婦女們主動擔當了志愿者,在DIY手工坊教授學員制作絲網花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她們用自己的雙手一針一線做出了許多精美的工藝品。然后,社區里就會舉辦“愛心義賣”活動,把大家花費心思所制的手工品一件件地賣出去。最終獲得的善款將會送入那些經濟困難的成員手中。 感受科技創新。在游覽過的社區中,金塘社區可謂是科技先行者。走進社區中心,發現里面別有洞天。在二樓的科技展覽館內,我玩得不亦樂乎。館口立著一輛自行車,被地下的一根鐵絲固定著,車子前方兩米處掛著一臺大風扇。工作人員說,這是利用了風能的轉化,只要把自行車騎到一定速度,風扇就會轉起來。有位老師騎上自行車試了起來,而我則去別的內室“闖蕩”。很快,我在一臺測量機前停下腳步。哈,正好測量下自己的身高與體重,我心想。雙腳剛踏上測量臺,耳邊傳來的一席話著實嚇了我一跳:“你好,請站穩!”嗬,還是智能的!從內室出來,發現風扇已經轉了起來。風兒吹走了“落后”二字,迎來了“創新”二字。 博愛天下,和諧發展;科技創新,強國富民。我想,這就是中國在世界快速崛起的原因吧。有了如此偉大的主旨,強國富民夢怎會不實現? 軍魂!中國魂! 文/徐芹 武警,這是一個怎樣偉大的字眼?武警,這是一個怎樣莊嚴的使命?他們是保護城鎮的巨人,如山一樣高大,如海一樣寬廣,如雄鷹一般勇敢!一直以來,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今天,我竟然和武警叔叔們來了一次近距離接觸,真是不可思議! 剛踏入武警中隊的門檻,在似火驕陽下訓練的武警叔叔們映入了我們的眼簾。瞧!他們的隊列是那樣的整齊劃一,每一個步伐又是如此的規范統一、鏗鏘有力,12個人的隊伍走起來,猶如一個人在行走似的。格斗、擒拿,動作干凈利落,裝槍拆槍的本領更是讓我們驚訝不已。武警叔叔們筆挺威武的軍姿和精彩的表演,我們看得津津有味,嘆為觀止! 跟隨著武警叔叔的步伐,我們又來到了武警叔叔們的宿舍進行參觀。他們的被子果真與傳說中的“豆腐塊”一樣,四四方方,有棱有角。武警叔叔還特地將被子展開來,向我們展示將被子疊成“豆腐塊”的方法:“要疊好軍被,講究的是三分疊七分整。首先就要把兩邊的被子向中間疊,再根據之前的痕跡進行折疊,并且隨時得注意邊邊角角的地方,一定要壓得平平整整。”我仔細地觀看著步驟,心想:這有何難?不就和我平時在家里疊被子是一樣的嘛!“你們可以將被子展開來自己嘗試一下哦!”我一聽便躍躍欲試起來,快步走到旁邊的床上,開始疊“豆腐塊”。俗話說得好:“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今天可算是見識到了。我一邊回憶著武警叔叔的動作,一邊按照痕跡小心翼翼地疊著,使勁兒地將被子壓壓平,使棱角能夠充分顯現出來,可是無論如何被子也不愿聽我的話,原本應該有棱角的地方,在我手里就變得圓潤了起來。想起我的房間,我就禁不住感到羞愧,被子松松散散,桌子上的東西亂成一鍋粥。再看看武警叔叔們的房間吧!無論是地上,床上,墻上還是窗戶上,都被打掃得一塵不染、干干凈凈。我發自內心地感嘆:武警叔叔們良好的生活習慣、高潔的品格和他們嚴明的部隊紀律真不是徒有虛名的啊! 錦繡中國 文/姚曉歌 滾滾長江流淌著歷史的血脈,滔滔黃河激蕩著文明的浪潮。這片熱土在東方矗立,時而靜默,時而奔騰,肆意揮灑著豪氣。這壯闊的大好河山,在萬眾矚目下盤旋成龍,吟嘯于世界中心:彌漫著古韻;傾訴著文化;凝聚著智慧;描摹著麗景;是億萬炎黃子孫用生命譜寫的錦繡中華的贊歌。 縷縷茶香綿長悠遠,透過了山巒,浸潤了江河,伴著古琴那曲《高山流水》遍布中華的每一處角落。蘇州的安靜溫婉造就了中華的柔和;西北的蒼茫粗獷塑造了中華的豪爽。青花瓷在景德鎮綻放光芒,玉石在昆侖產出優雅。這是中華的氣質,是中華的風韻,在歷史中醞釀,融入中華的骨血。 墨汁浸染宣紙,在其上留下時光的印記,漢賦,唐詩,宋詞,積淀著情感;百家爭鳴,為中華文化埋下幼嫩的根芽。琴,在音律節奏中訴說心聲;棋,在亦步亦趨中規劃全局;書,在文房四寶中游移線條;畫,在欣賞中保留美好。戲曲引吭高歌,織繡、剪紙繪制人文;酬神、祭祀編織期望;漢服、唐裝交織衣冠的璀璨;武當、詠春揮舞豪邁的氣節,民樂、曲藝傳出心靈之聲。文化代代傳承,是中華的內涵,令多少人的心為之沉醉。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讓世界受益,算盤珠算、傳統中醫令中華揚名于世界。千年的沉思在歲月中凝固,匯聚成讓世人仰望的智慧結晶。都江堰的水川流不息;趙州橋的身百年不倒。縱使時光消磨著生命,也永遠無法掩去這中華的智慧。 西湖碧波浩渺,五岳峰巒雄偉,草原滿目青翠,塞北大漠孤煙。我們用“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來贊揚江南的柔美,用“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來感嘆五岳的挺拔,用“無邊綠翠憑羊牧,一馬飛歌醉碧霄”來羨慕草原的瀟灑,用“野云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來描繪塞北的獷野。身為華夏兒女的我們傾心這美輪美奐、風采各異的景色,它們不僅在我們心中是永恒的色彩,更是中華的瑰麗霓裳。 中國,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咤時代的風云;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是我們的信仰,是我們的驕傲,我們要用生命熱愛這錦繡中國。 我的中國夢 文/李婉綺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加拿大唯一一位三界連任的總理——讓·克雷蒂安,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他幼小時,曾患過貝爾代麻痹癥,因此有些口吃,為了矯正自己的口吃,他口中含著石子,練習說話,雖然嘴巴被磨破,但他還是不斷的練習,為什么?因為他心中有夢想——夢想像其他孩子一樣能流利的說話,最終,經過不懈發努力,他成功地成為一位偉大而優秀的總理。 我記得曾經看過爸爸的日記,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的夢,便是中國夢,我要活得瀟瀟灑灑,要從小就養成好的習慣,從現在開始積蛙步,行千里,積小流,成江海,我要看盡祖國大好河山,圓我的中國夢,而我的夢想或觸不可及,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定可達到。”那時我偷偷的嘲笑起爸爸來,祖國這么大,能看盡嗎?不過,我現在長大了,回想爸爸的日記的那段話,感覺爸爸說的不是沒道理呀!“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可惜,爸爸由于很多原因,不能再去全國各地看美好的祖國山河了。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中國夢,我的夢不就是幫爸爸完成這項任務嗎?說實在的,也就是去外地游玩吧!這事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因此,我愛上了書,因為書能告訴我祖國各地的風景名勝,各地的特色小吃,各地的風俗習慣……每當我看書時,我就貪婪的吸收著書中的知識,像浩如煙海里的一葉小舟,慢慢地駛向彼岸。這就是我——美好,遠大的中國夢! 是啊!我們有夢,才能長大;有夢,我們才能有美好的未來;有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加五彩繽紛;有夢,才有我們的中——國——夢! >>>更多美文:好文章

宇航員,坐飛船, 飛船里邊沒得閑。 如果要問為什么, 專心致志搞科研。 實現中國飛天夢, 遨游太空樂得歡。 >>>更多美文:兒童詩歌

憂傷的梔子花 文/赤子 漂泊半生,素喜綠植花草。 來呂梁入定后,秋深冬臨,便網購回一瓶梔子花。 這是我第二次網購花兒了。依然是透明的有機玻璃瓶,優雅、簡潔、豐潤,梔子花雖然還沒有開,但是葉子墨綠,葉面干凈光亮,亭亭復亭亭,置于案頭,俯仰間,不時入目,給人勃勃生機。即便在寒冬時節,室內適宜的溫度,她一定也是準備努力綻放。幾個花苞孕育著,有比較大一點的,還有剛剛冒出來花芽的。比較大一點的日益飽滿,花開定當會有時,不能不讓人期待,不能不讓人欣喜。 歲月匆匆,時光如流。庚子新春轉眼間就要到了,寒假回家提上日程。回家前,我給花瓶里灌滿了清水,想著不過二十多天就要返回了,屆時又可以看到可愛而又充滿活力的梔子花了,也就安心地回家了。 孰料天有不測風云,計劃趕不上變化快。眾所周知的新冠病毒疫情,一下子把中國傳統的歡樂祥和、走親訪友的春節,變成了宅家睡懶覺、秀廚藝、“躺在家里做貢獻”的春節了。 過了正月十五,上班依然遙遙無期,春節假期延續。本該開學的各個學校,匆忙間又推出了網課。有人戲言,把全民培養成廚師,把護士培養成戰士,把老師變成主播,這時代要想讓你成為什么,是不帶商量的。各個有孩子上學的家庭,有一間屋子就成為臨時教室。網上授課、閱作業、填表格、早請示、晚匯報,這是無可奈何中延續的春節了。 這是知天命之年,我過的最不同尋常的一個春節了。 就在這樣的一個不同尋常的春節,我見證著周圍的這個世界,收獲著無數的感動。 除夕之夜,正是萬家團聚時。多少人匆匆忙忙往家趕,而他們,白衣戰士,卻拋家離舍,遠赴他鄉,救民于水火之中,他們明知團聚就在眼前,明知疫區最危險,明知家里最安全,卻斷然決然依然地踏上赴武漢,援湖北的新征程,他們是最美的“逆行者”,他們是捍衛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誠衛士,他們是祖國的白衣戰士,他們是這個時代最美的人。 疫情無情,人有情。李文亮等八位勇士,毅然敢說真話,吹響了疫情防控的哨音;鐘南山、李蘭娟,不顧年事已高,慷然赴疫區,親歷親為,調研取證,出主意,想辦法,為疫情早日控制嘔心瀝血,日夜奮戰。無數醫務工作者、白衣戰士、社區工作人員,你無法知悉他們的名字,你無法知道他們家里是什么情況,是不是有親人也需要照顧,是不是有妻兒也舍不得他們離開親人,是不是他們也有難言之隱,但是,他們走街串巷,走社區,入家戶,像一顆顆堅定的螺絲釘,堅守崗位,立足本職,用行動,把對人間的愛撒滿;用真情融化群眾的困難和恐懼,把人的良善傳遞;用一點一滴的付出和努力,把初心和忠誠續寫在自己的入黨誓言中。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還有多少人,他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想方設法為社區、為群眾、為周邊的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無私奉獻,展現出良好的道德素養,彰顯出新時代的精神風貌。 他們就好像一株株挺立于天地間的梔子花,雖然平凡而普通,雖然普遍而不顯眼,但是他們自帶光芒,他們自帶芬芳,他們干凈,他們光亮,他們無私無畏,他們默默奉獻,他們不辱使命,他們敢于擔當,他們挺起時代的胸膛,他們是時代的中國脊梁。 我的梔子花,你原來是用這樣的方式,定格了這個春節無數感人、溫馨的畫面,雖然不乏憂傷,不乏傷痛,但是,你以自己特別的方式,讓我記住了這些無數的人們。 梔子花,你干凈光亮,你永遠年青,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美麗的憂傷 文/浦紅梅 夕陽隱沒,暮色漸濃。我踱到窗前,讀李清照的詞:“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輕音樂《夜鶯》淡淡地飄到耳邊,憂傷的情懷彌漫著,詞中的相思仿佛變成了一縷縷的,纏纏戀戀,剪不斷,理還亂,就那么若有若無地浮在心上。 詞和音樂傳遞的憂傷,在我品來,竟是甘之如飴。淡淡的憂傷化作淡淡的甜,一點點滲入心底,是一種久違的感動。有多久了,我不曾被這樣細膩婉轉、幽微繾綣的情感感動了?俗世匆促,我的腳步也是快的,心也因此被磨礪得生了繭,硬了,鈍了。又或許是因為歲月流逝,帶走了多愁善感的青春,也帶走了太多的美好,讓我的感覺麻木了。總之,我太久沒有細細品味過一種千回百轉的情懷了,也太久不去回憶失落在時光深處的舊日情感了。有些憂傷甘之如飴。真的需要像品紅酒那樣,讓情感的味蕾復蘇,品咂,回味。相思,苦澀,惆悵,惘然,對快馬加鞭生活著的現代人來說,這些詞幾乎要失去生命力,永遠塵封在古舊的書頁中了。可是,它們那么美!比如相思,又苦又甜的滋味誰還能讀懂?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一顆憂傷的心在一點點品嘗相思的味道,愛與怨交織,苦與甜雜糅,復雜而又曼妙。那些甘之如飴的憂傷,你還能品得出來嗎?如今,即使是身在異地的戀人,也可以通過電話、視頻等與心上人親密接觸,相思的味道被歲月的流水沖淡了,仿佛泡過了許多遍的茶,沒了味道。惆悵也是深情美好的。“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細細品味這些失意感傷的詩詞,忽然覺得它們像一陣風,軟軟地落入心中的某一個角落,粗糙的情感瞬間變得細致美好。這些失落和惆悵,或許在多年前曾經關乎國破家亡,關乎天下蒼生以及宏大的抱負等等,如今,這些沉重字眼都在歲月中變淡了。我們只需要坐下來,慢慢品讀一種情懷,一種又淡又遠的情懷,就像是淡墨勾勒的遠山,韻味悠長。等待也是美麗憂傷的。“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云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現在社會,我們越來越缺乏等待的耐心了。有誰還能體會到等待時的焦慮與傷感,期盼與惆悵? 那種柔情和纏綿,似乎早就風一樣消散了。有些憂傷,是輕的,淺的,就像淡霧籠罩中的青山,微雨迷蒙中的帆影。漫畫家幾米說:“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峰的深海,尋找希望的缺口,卻在驚醒時,瞥見絕美的陽光!”一顆多么真摯善感的心,才可以發現憂傷留下的歡樂線索?“粗糙、麻木、貧瘠的心靈感受不到細膩的律動,生命的微光。”有些憂傷甘之如飴,你還能在粗糲的生活中保留一顆敏感之心,品味出那些幽微婉轉的美麗情懷嗎? 風會帶走你的憂傷 文/崔立 一個秋日的午后,我上了一輛公交車。車上的人不多,尋了張空座,我坐了下來。車子搖搖晃晃,行駛了好幾站。坐在我里面的那個女孩,在擦拭著鼻子,不時發出“撲哧”“撲哧”的聲音。 是感冒了吧,我想。我只是用眼睛的余光,掃了她一眼。 車子走走停停。女孩還在“撲哧”“撲哧”著,不時,像是在擦拭著眼睛。不久,我聽到了她的低聲抽泣。我有些明白了,女孩,是因為憂傷吧,她一定是遭遇到了悲傷的事兒。我別過臉去看,女孩大概是有二十歲了,正是風華正茂多愁善感的年華。女孩的抽泣一直沒有停止。很適時地,我從口袋里掏出了一包餐巾紙,從中抽出了一張,遞給了女孩。女孩感覺到了我的幫助,轉過頭,很認真地看了我一眼,低低地說了聲,謝謝您,大姐。我沒說話,只是鼓勵似的朝她點了下頭。 車子一路行駛。下一站就到我家了,我剛準備起身,坐在我里面的女孩也站了起來,看來她是和我同一個站下車的。女孩已經不再抽泣了,只是雙眼還是有點紅。我告訴女孩,我也下車。女孩說,好。 我們下了車。女孩很茫然地向前走著,我叫住了她,我說,小姑娘,你是失戀了吧?女孩有些猶豫的看了看我,然后點了下頭。我說,你聽說過風嗎?風會帶走你的悲傷。女孩一臉的不解。我拉著女孩的手,站在了車站旁的一個角落處,我告訴了女孩,一個關于失戀的故事,那一天,我失戀了。我帶著男朋友寫給我的分手信,我哭腫了雙眼站在了城市的一處廣場,我反復回想著,這些年我和男朋友之間所有的點點滴滴。我邊想,邊哭。邊哭,邊想。一陣突如其來的風,吹走了那封分手信。我拼命追著風,追著那封分手信。最終,我沒追上風,風刮走了那封分手信。而我的臉上,早已看不見憂傷。 女孩定定地看著我,有些不明白,又有些明白。半天,女孩翻出了她的手機,粉紅色的手機。我看到女孩,毫不猶豫地刪除了上面的一條短信。然后,女孩朝我忽然鞠了個躬。女孩的臉上,已經變得很平靜。 一段時間后,我又一次上了公交車。這次,我沒坐上座位。遠遠地,我看到了那個女孩,坐在車后的一個座位上,興奮地和身旁一個男孩在聊著什么。邊聊,不時還依偎在男孩身上。女孩的臉上,寫滿了幸福滿足的笑。 美使我狂喜,也使我憂傷 文/蔣勛 時序還是盛夏,或許因為幾日陰雨,已有不少樹葉變黃墜落,公園地上新添了一片金黃。不像深秋落葉那么繁密,有時疏疏落落幾片,襯映在沙地上,特別顯出葉子形狀的完美。 旋子,我從地上撿起一片葉子,想要收存在用來素描記事的空白筆記本里。 葉子橢圓形,放在手掌上,剛好是掌心的大小。 樹上的葉子,長在高處,在陽光和風里翻飛閃耀,色彩的層次和光的絢麗,使人不容易發現單一一片葉子形狀的完美。 地上的落葉變成淡淡的金黃,有一點透明,托在掌心,可以清楚觀察葉脈纖細而復雜的紋理組織,一片小小的葉子,竟也如此巧奪天工。 橢圓形的葉子,邊緣有不明顯的細細鋸齒。所有的鋸齒朝向同一個方向,從葉蒂上端一直延伸到形狀線條優美的葉尖,好像是最好的裁縫師傅的手工剪裁。 我問了公園里休憩的當地居民,他們說是菩提葉。 但是和我在東方看到的菩提葉不一樣。 家鄉的菩提葉要大得多,形狀更接近心形,上闊下窄,葉尖也要比這邊的菩提葉長三、四倍。 我喜歡菩提葉,或許與傳說里佛的故事有關。曾經去過印度菩提伽耶那棵大樹下靜坐,冥想一個修行者曾經聽到過的樹葉間細細的風聲。或者,樹葉靜靜掉落,觸碰大地,一剎那心中興起的震動。 冥想盡管冥想,這片葉子其實可以與故事無關的。 一個學植物的朋友常常給我比較科學的回答,他說:葉蒂纖細,卻非常牢固,因為要支撐整片葉子的重量。他又說:許多葉子的邊緣有鋸齒,是來源于防衛的動機。 我起初有些驚訝,我對一片葉子形狀優美的贊嘆,我想用文字去歌詠的一片葉子,我想用色形、線條、質感去表現和記錄的一片葉子;在一個學植物的朋友研究的領域里卻有不同角度的觀察。 家鄉的菩提葉的確更像一顆心形,尤其是拖長的葉尖,使人覺得是可以感受細致心事的人類心臟的瓣膜。 關于細長的葉尖,我的學植物的朋友仍有不同的解釋。 他說:許多植物的葉尖是用來排水的。他補充說:尤其在熱帶,突如其來的暴雨,大量積存在葉片上,葉片會受傷腐爛敗壞;久而久之,植物的葉子演化出了迅速排除水分的功能,形狀其實是功能長期演化的結果。 所以,我珍惜的葉蒂的堅定,我珍惜的葉脈如人體血管一樣細密的分布,我珍惜的葉緣像蕾絲編織一樣的鋸齒細紋,我珍惜如同一顆心一樣飽滿、而又如此優美、可以托在掌中的形狀,我所珍惜的細如鳥羽的葉尖……都只是一片葉子在漫長歲月中通過生存的種種艱難的痕跡嗎? 要多久才能演化成這樣的形狀?我好奇地問。他聳聳肩回答說:上億年吧。 旋子,他的回答使我陷入沉默。 美是不是生命艱難生存下來最后的記憶?美是不是一種辛酸的自我完成?所以美使我狂喜,也使我憂傷。 打開素描本,空白的紙上拓印著這一片葉子淺淺濕漬的痕跡,像一片不容易覺察的淚痕。 憂傷的傾訴 文/付怡鷺 嘩啦啦……嘩啦啦……大海是一位美麗的歌唱家,她的歌聲不絕于耳,她是眾人心中的偶像。 珊瑚一排排地搖擺著,像是為大海布置了個美麗的大舞臺。大海喜歡在這個大舞臺上唱歌,她的歌聲能給魚兒們帶來快樂,也給人們帶來悠閑和享受。可是,千百年后的今天,大海的歌聲變了,這位美麗的歌唱家,她哭了,哭的十分傷心。 “魚兒們,你們去了哪里?” “我們的家園沒有了!” 唱到這兒她再也沒有辦法唱下去了。 在科技和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人類越來越強大,付出代價的卻是大海。人們無所顧忌地捕捉魚類,不計后果地亂扔垃圾。人們忘記了大海優美的歌聲,大海的聽眾日益減少。 但是大海依舊唱著憂傷的歌,在一旁暗自飲泣!嗚嗚嗚……嗚嗚嗚……這聲音像極了漁船的汽笛聲,可是你仔細聽,分明可以聽到她在傾訴:“我愛著的人類啊!我給了你們不計其數的資源,給了你們智慧和力量,請你放過我吧!” 每當她看見大規模的船隊,撒開漁網,捕著魚兒,看見魚兒們臉上那驚慌失措的表情,想到魚兒們妻離子散,她卻無力拯救,大海只能拍打著浪花,啪啪啪……每當看到工廠大量地排放污水到自己體內,魚兒們都只能離開這個生活了許久的溫暖小屋,她就只能借著海風,呼呼呼…… 她沒日沒夜地歌唱,呼喚人們的保護!她流著眼淚歌唱,希望人們記起以前她那美妙的歌聲。 家園是一幀憂傷的風景 文/周火雄 朝陽剛睡醒,鳥兒還沒有飛出家門,而我們已經在跋涉。在路上,我們不停地行走,走過了陽光,走過了暮靄,也走過了漫天星月。 面對困苦,我們面露不屑。歲月路上的種種險阻,何嘗讓我們停下跋涉的腳步?遙望美麗的地平線,我們搖響前進的旗幟,揮汗如雨。 其實,我知道,跋涉是人生的一種姿態,這種姿態鼓勵我們向前。 離開娘的懷抱,我們就開始了跋涉,只是,兒時的跋涉是匍匐在地。 我們一輩子都在做一件事情——跋涉。早出晚歸,我們沒有放棄跋涉。仿佛暮歸的牧牛,哼唱最浪漫的鄉曲,我們昂著疲累的頭顱,沒有停下跋涉的腳步。我們就這樣堅持,走過了春天,走過了夏天,走過了秋天,終于,我們走過了冬天。 大雪飛揚,四野迷茫,在雪的原野,我們何嘗停下跋涉的腳步? 走過了四季,走進了人生。恍惚中,我們走過了少年、青年、中年,乃至暮年,當我們頭發花白、滿面滄桑,我們依然遙望信念,在人生的道路步步向前。 人生啊,我們用跋涉譜寫了一曲昂揚的歌謠,吟唱著向前。 做著奮斗的夢,我們青春年少時離開家園。離開家園,是為了心中的夢想。常常,在遙遠的異鄉,我們撫摸流血的創口,流著思鄉的淚水,卻不肯停下前進的腳步。 離開故園愈遠,對故園的思念愈深沉。 離開家鄉,我們赤手空拳,懷著夢想,我們義無反顧。 在跋涉的路上,我們收獲著歲月的饋贈。我們收獲了彷徨、失意、財富和喜悅。可夜靜更深,當我們細細盤點,獨獨發現自己丟失了許多。 家鄉啊,無論我貧窮還是富有,你都是心中最憂傷的風景。 散文家北鯤說,家鄉是一幀憂傷的風景,這幀風景愈久遠愈朦朧,愈久遠愈美麗。于是,今夜,我知道,很多人如我,擦拭記憶上的塵土,捧出新鮮的鄉愁。 額爾古納的憂傷 文/梅玉榮 秋漸深,天空常有雁陣掠過,牽人情思。不禁對《鴻雁》這首歌有了興趣,網上搜聽了好幾個版本:沙寶亮,呼斯楞,格格,范海榮,鴻雁組合,額爾古納樂隊等。最讓我動容的是額爾古納樂隊演唱的蒙古語《鴻雁》。 “鴻雁,天空上,對對排成行。江水長,秋草黃,草原上琴聲憂傷……” 簡潔詩意的歌詞,勾勒出一幅空曠、蒼涼、遼遠的畫面:秋天,明凈的天空掠過一行大雁,廣袤的草原不復春夏時的繁茂鮮妍,只有一些發黃的草在風中瑟瑟,站在蒙古包前的人,抬頭久久凝視大雁,滿懷憂傷無法釋放,只好去彈琴排解,誰知憂傷竟從琴弦中縷縷飄出……歌手的音域像草原一樣寬廣,聲線像額爾古納河一樣潺潺而略帶憂傷,每一句都叩擊著我的心,讓我聯想到生命里那些最珍貴的字眼:故鄉、母親、童年、碧藍的天空、清澈的河水、遙遠的愛情……一遍遍聆聽,有一種柔軟的東西在心尖纏繞、揪扯,幾乎要落淚。 也許是因為近來我正在讀蒙古族作家鮑爾吉·原野的散文集《原野上的原野》的緣故,聽到《鴻雁》我就想到原野。原野說,“長調給草原生活鍍上一層琥珀的光澤,告訴蒼天,人們對生活的感激”。《鴻雁》里的憂傷,就像一首蒙古族長調,是蒙古民族發自靈魂深處的歌聲,是對大自然的敬畏和感恩,是珍惜碧草藍天的環境,能在長生天的庇佑下安寧生活的祈禱。這憂傷,包含了千百年來人們遠離故土之傷、永別親人之痛,也蘊含了人們無法操控時間、空間和命運的無奈感。而在歲月催逼下,無節制地開發所導致的河水斷流、草場沙化,又怎能不讓人憂心忡忡?這不僅是蒙古人的憂傷,也是整個人類的憂傷。 “鴻雁,向南方,飛過蘆葦蕩。天蒼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鄉……” 鴻雁的雙翅上搭載著一個美麗的故鄉。北雁南飛的不得已,使得北方成為永恒的故鄉。遷徙意味著別離,別離牽扯出思念。大雁如此,人何嘗不是這樣?每個人生命的源頭來自故鄉,每個人記憶里都藏著一條婉轉的小河、郁郁蔥蔥的山林、裊裊飄升的炊煙、永遠溫暖的母親笑臉。哪怕走到天涯海角,故鄉總植根于你的血脈深處,時刻等待召喚迷失的靈魂。一個人身逢絕境的時候,會迸發出生命最初的純真。我喜歡那些在高原上不停勞作、目光單純、笑容靦腆的人,我感動于那些面目黧黑、手握轉經筒、心有虔誠信念的人,我震撼于那些衣衫破爛、一步一叩首、全身俯地不起的磕長頭的人。他們的話語往往不多,但他們篤定的信念,就像草原上永不干涸的水源,純凈而堅定地存在。 “鴻雁,北歸還,帶上我的思念。歌聲遠,琴聲顫,草原上春意暖……” 歌曲的演唱者是“額爾古納樂隊”,這是個4人演唱組合。我并不知道成員們的姓名,卻認為他們定這個樂隊名稱別具慧眼。額爾古納,是鮑爾吉·原野筆下常出現的河流。這是一條芳香的河,成吉思汗喝過,蒙古族的千家萬戶用它熬茶,大軍用它洗濯兵馬。額爾古納的漢語意思是“以手遞物”,也即有“奉獻”之義,它是蒙古人的母親河。原野用他深情而風趣的筆觸描寫牧民們的放歌與交談,描寫牧區的牲畜和院落,寫到滿特嘎、格日勒、阿斯汗、云良、薩仁其其格等人物,無不形神俱肖,讓人身臨其境。我聽《鴻雁》的時候,眼前一一浮現這些人的面孔,浮現出他們談笑、擠奶、坐在一起唱歌、在風雪中尋找牛羊的各種場景,感受到一種來自草原的博大,來自生命內質的溫暖。 “鴻雁,向蒼天,天空有多遙遠。酒喝干,再斟滿,今夜不醉不還。” 歌聲依然在耳畔縈繞,《鴻雁》里的憂傷已將我迷醉。我想,如果此刻身在草原,聽著這首歌,我定會像一個心懷蒼天面朝草原的蒙古族人一樣,在悠揚的馬頭琴聲中,豁達豪邁地一杯接一杯,不醉不還。 >>>更多美文:好文章

石榴花是真正的男人花,俏也不爭春,在百花齊放之后,一開就是大半年,守著干枝品日月。他的生命就是一個漫長的開花過程,一個展示吉祥、紅火、美好的過程,不爭春卻春色長駐的過程。 院前這株石榴不知是誰隨意栽下的。我搬到小院那年,就見它有三條枝干,長到兩丈來高,十多年過去,它還是那樣不老不年輕地安于一隅。瘦瘦的主干被小孩子們手攀腳踏,遍體鱗傷一副病懨懨的樣子,卻也能逢春復蘇。在桂樹新芽長成墨綠后,它姍姍地抽芽披綠了,日漸枝葉繁茂,那濃密的樹冠綠得流油,連風和陽光都難以穿透。 石榴樹每年四月開花,于風雨中殘落,給人驚喜也給人失落。一場風雨過后,我上下班路過石榴樹,瞥見那斑駁的干,心頭涌動著落花流水春去也的惋惜。兀自心生憐愛,有著幾分不忍,卻又不知能為花樹做些什么,尚且怕一個爺們愛花落個嘲笑,也就只好忍看花開花落了。我想,每一個在燦爛中欣賞享受,在凋謝中嘆惜憐憫者,免不了如我一樣要抱怨風雨無情人生無常。某個心軟如水的時刻,真想捧起落紅,請觀音老母揮動神枝,把那么多石榴的精魂綴上枝頭。 暮春初夏的清晨,推開窗戶,又見那紅紅火火的一樹,被雨打風吹落紅一地。我知道一生要經受許多這樣無可奈何花落去的折磨,要被那些美麗的夭折所刺痛。所以,我不再奢望好花常開,只盼望寒風來得遲些緩些,讓開花的樹精神地多待些時日,在落盡鉛華后我還盼著石榴開著紅花,然后吐出滿樹的綠。我就這么走過一個又一個平庸的日子,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心里空蕩蕩,懷抱著春暖花開時約會的喜悅,想象人與樹交流情感的情景,虛構一幅難得的詩情畫意。 石榴,花,葉,樹,我每次面對都會有種負罪感,每次駐足都少不了歉疚,生怕自己某句臟語觸犯了天庭,某個粗率行為惹惱萬物之神,要讓這些美的使者代過。如果說花有靈性的話,那必是我所負的罪責讓我沒資格處于百花園中,使我體會來自視覺與心靈的懲罰。雖是未從佛,卻深知因果報應的定律。沒想到的是,白露秋分時節,驚喜又一次切切實實出現了,冷風掃過,暖風媚過,雨浸蝕過,日烘烤過,石榴樹不曾消沉過,他的末梢與枝葉間還有幾朵紅花,堅貞地戀著樹冠,抱住枝頭不離不棄,若不細心察看,幾乎發現不了這份額外的欣喜。它的強大生命力給我以堅韌的支撐,一次次把我腳步拉住,讓我忍不住抬頭矚目,在對花的靜靜注視中,想一些心事,斷掉某些欲念,忘了些許煩憂。 石榴開花,其實每年都是如此的吧,只不過我沒留意而已。它靜默地美麗著,裝扮著,何曾在乎人的喜怒哀樂呢?街頭早已有碗口大的石榴賣的時候,這棵樹上沒有果實,不知是自落了,還是被小孩早早打落,成了光開花不結果的樹。但我感覺它在孕育一種風骨,綻放著一份恒念。 冬意漸入時,石榴樹頂梢上有兩三朵花已由鮮紅變暗淡,有五六朵仍然如剛綻放時那般鮮紅,在濃密的枝葉中如仙鶴頂上一點紅,似二八少女發髻上的花飾,那么吸引眼球。它是榴開二度、三度呢,還是一度紅艷?一時竟分不清。印象中這樹花盡管開開落落,摘的被摘,頂梢卻是一直有花的。一棵開花的樹,并不在意頑童們在樹下嬉鬧,也決不在乎鳥雀的婉約,似乎連花前月下共構詩意的人也不留意,它只是敞開胸懷,綻露笑臉,保持青春的羞澀與激情,就像我將垂垂老矣心還不老一樣,有幾分情愫在萌動。 似乎沒有什么回報,連個果子都無法懸在枝頭。石榴樹整個生長過程就是給別人一種姿態——— 寬容、善良、和美,或別的什么,全憑你的想象了。也許直到最后一片葉子凋零的時候,花兒會像個繡球一樣落下,拋向養育的土地,訴說著對根的眷戀。我于秋分時節見過石榴花,整朵掉下,即便凋落也不解花瓣,團在一起向樹根表達愛意。 我的人生已邁入秋季,不免偶有傷春悲秋,伴著那抹花紅總會有不老的心境。在外面忙著收獲,喜于成功的場面時,我慶幸靈魂又一次與石榴花邂逅,于紛然的生活中穿過塵囂,靜下來,慢下來,在石榴樹下抬頭仰望星空。 石榴花在經受苦熱炙烤,經過一場場秋風秋雨后,還保持那份清新、單純、熱烈、執著,真是上天賜予我的特殊恩惠,它是要用這種方式使我相信青春永駐啊。是的,我是信了。但我更愿有更多的花一開幾月,年年如斯,常開不敗。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DD15VEV15EGE15VE

 


4807日成-KY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快速有效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德信firstrade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實用證券開戶推薦2024高股息推薦-中信優先金融債 》2024新光證券開戶步驟詳解

arrow
arrow

    t62e3k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